close

教皇宮<Palais des Papes>前的廣場

在從台灣出發到巴黎前就預訂好TGV到南法的車票,法國的車票越早買價錢越划算

建議請依行程規劃試算是買國鐵聯票還是一段一段買比較省!

往南法的TGV要到巴黎的里昂車站(Gare de Lyon)搭乘,最好提早候車,法國人雖然生性悠哉

做啥都慢慢來~但火車可是時間到準時開喔!巴黎所有車站,列車停靠方式如下圖(這是Gare du Nord)

Gare du Nord  

要是剛好訂到座位在遙遠那一端的車廂,就得花個3,5分鐘從車尾走到車頭哩!

是說歐洲火車常常兩頭都可以當火車頭,在荷蘭還遇過開到某一站後會倒退走換到另一支線的!

上圖中有個黃色的機器,就是自動打票機,上車前就要打票,火車開動後~還會有列車員查票

我沒試過沒打票就上車~所以沒遇到網友說沒打票車上查票員會罰錢的情況!誰想跟錢過不去呀!

這次搭TGV很驚險的在我上車後,車門就關哩,還夾到我背包><!我漏算地鐵轉到火車月台有一段路,

搞到最後千鈞一髮之際讓我趕上~嘻!(此時的我尚不知自己在歐洲還要被火車整上個幾回哩!)

期待已久的南法~AVIGNON我來囉!(車程依車次會有不同,我搭的約2hr40min)

P1050111  

AVIGNON TGV車站離舊城區比較遠(約5KM),走出車站一片荒涼,到舊城區需搭乘接駁公車,

走路也是可以到,但背著行李我想還是不要為難自己,

離亞維儂舊城較近還有個Gare D'Avignon Centre有看到網友說可以搭TGV到這車站~

但在SNCF上訂位是只能到AVIGNON TGV要再轉Autocar才到Gare D'Avignon Centre!

走出AVIGNON TGV,會看到指示牌,巴士站牌就在左手邊,基本上跟著人群走也八九不離十啦!

P1050112  

搭上往AVIGNON POSTE的巴士,即可到達位在舊城區牆門口的郵局,

上車買票即可,印象中單程1.7歐(2011/10)吧!通常車上印票機旁會標示價錢!

P1050114  

過了花季來到南法~感覺遊客不太多,在巴士上遇到一對來自中國的夫妻,

他們退休這幾年已經走過很多國家都是自助旅行,看到我也是背著大包包,就聊了起來!

他們不像一般到歐洲的華人大手筆買精品,而是想多看看這世界,每次出國長達兩個月

背包客不分年齡,但難能可貴的是已當爺爺奶奶的他們,堅持一切靠自己,只要有體力

會一直這樣玩下去,很快到站後我們一起研究地圖後,就分開走了!

我心中暗自告訴自己活到如他們6,70歲也要能做到這樣~不准有任何藉口!

P1050117   

到了飯店卸下行李,來到亞維儂市政廳(HOTEL DE VILLE)前的廣場覓食!

話說法國各城市大一點的廣場都會出現旋轉木馬,材質還真的都是木頭製

每個看起來都很有歷史,現在回想我竟然沒有花個幾歐去轉一下,真可惜!

所以我一定要再去法國!!(這理由好弱阿~想說服誰阿!)

P1050218

其實舊城區不大從亞維儂郵局城牆外走到市政廳大概只要10分鐘(慢慢走)

途中會經過遊客中心(就在Rue de la République上),這條路上大概也是最熱鬧的了!

P1050136  

沿著指標其實很快就可以到達主要景點~隨興亂走其實也會走到!

上圖應該是教皇宮的外圍一角~首圖是教皇宮前的廣場!

走過廣場就可以看到聖母教堂(Cathedrale Notre-Dame)

P1050151

聖母教堂旁邊有個花園,地勢比較高,可以瞭望整個亞維儂舊城

P1050181

走著就走出城牆外, 亞維儂斷橋(Pont d'Avignon或稱 Pont Saint-Bénezet)出現在眼前~

當然也可走到橋上參觀禮拜堂!(須付費)

Pont d    

南法整個普羅旺斯特產除薰衣草相關製品,還有香皂,蜂蜜,橄欖油製品外

紀念品店最常看到的是這一點都不討我喜的蟬,雖然在南法代表吉祥~

但整路都有店家在賣而且它會發出很假的蟬鳴聲,其實很惱人!

P1050206  

我是下午約兩點抵達亞維儂~吃過午餐開始閒晃

天還沒黑就把預定要看的景點走完了><

對於亞維儂其實有點期望太高,相對容易失望!

或許因為觀光氣息重,所以也很難出現令人讚嘆的景緻!

但沒關係隔天離開舊城區或許會有另一番風景!

P1050196  

在這趟漫長旅行發現~放下先入為主的觀點,從心感受自會有令人驚喜的收穫!

就像在我沒走到的另一端,單從狹縫揣測那模糊的風景,又怎能斷然評論它的美呢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vignon tgv 巴黎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.巴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