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50111  

平日在家不太會做中式料理的我,突然很想動手滷東西,找了一堆食譜

最後相中我最愛的豬腳<到底是誰說要減肥的>

首先要挑戰採買豬腳,作菜最難就是買菜這步驟,我沒在豬肉攤買過東西,也很怕買太多或買錯,

我之前都去超市買肉,但選擇少看起來都冰很久,加上豬腳在超市很少出現吧!

還好肉攤老闆一看就知道我是新手~馬上問要煮啥用的!!她就會給建議~這算遇到好人~

有的菜販會一直塞東西給我,說現在是產季又便宜之類的,直接裝到塑膠袋去

我不喜歡強迫推銷,這種生意手法,只會讓我以後盡量避開!

話說不知何時開始,我就很愛吃豬腳,台北有名的富霸王,張家...

我也都吃過,但現在家裡有人不愛吃,一吃就吐,變得我也很少機會吃,

所以趁他出差,我終於可以肆無忌憚的享用美味豬腳了!

滷豬腳準備材料有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1.蔥二根

2.薑片5片

3.辣椒2根(去籽)

4.糖適量(我加黑糖跟白糖各半,多數人用冰糖)

5.蒜頭5辦(拍過去皮)

6.米酒50ml

7.醬油400ml

8.水適量

9.鬼女神金味原液15ml

10.八角(雜貨店就有賣耶)

11.豬腳前腳一隻(我買270元,是黑豬,去毛處理得很乾淨)

(註:以上調味料請依個人口味調整)

作法:

1.先將洗淨的豬腳川燙去血水,撈起用冷水沖洗過,洗完我還有加冰塊冰鎮約10min,

這樣口感會Q一點!(網路有人說可以放到冷凍庫一天)

川燙  

2.倒入食用油適量,先將糖炒至焦色,在放入材料1~5拌炒約2min,再放入豬腳拌炒

爆香  

3.豬腳拌炒到表皮有點變色,就可以將米酒,醬油,鬼女神金味原液倒入,加水至蓋過豬腳

大火煮滾後,蓋上蓋子轉小火燉(我是用鑄鐵鍋),燉1hr時我有開鍋試吃但覺肉質還不到位

P1150102  

最後多燉了30min試吃了一口,皮軟Q不爛,肉則多汁不硬入口即化,口味適中不會太鹹~

真是太美味了!!(我是老王來著)

我打算這周都要靠這一鍋+白飯哩!(完全不怕吃膩)

第一次滷豬腳就成功~YA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.巴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